Google Translator

Monday, August 8, 2011

丘晒園學生怕了集裝箱 篇篇作文道建校願望

報導:黃慧艷
攝影:何彥傑
 (芙蓉7日訊)“我們在集裝箱上課,空氣不流通,身體狀況欠佳的同學因生病而沒來上課。”
 “我希望那所重建的學校有3層樓高,一個有賣美味可口食物的食堂,空氣流通的課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芙蓉丘晒園華小,2009年開始在集裝箱上課。


聽聽孩子們的聲音
作文(一)六年級學生
空氣差同學生病
由于舊校舍受到白蟻的侵蝕,所以在2009年5月18日,我們便從舊校舍正式搬遷到集裝箱上課。我們在集裝箱上課已有兩年了。
 我們在集裝箱上課,空氣不流通,身體狀況欠佳的同學,時常因生病而沒來上課,雖然我們的班上有冷氣機,但中午時還是會覺得很熱。
 由于集裝箱的地板是用木做成的,當老師讓我們在班上玩一些小遊戲時,我們都必需放輕腳步,如果我們沒有放輕腳步,玩得大大聲時,校長便會過來看個究竟。
 當值日生打掃課室時,沙石都會留在木縫間,很難被掃出來。每當下雨時,雨水落在集裝箱的屋頂,課室就會變得很吵,老師在上課的時候,我們都聽不清楚。老師被逼更大聲的講課,我們才聽得清楚,老師們的聲音也因此常常都變得沙啞。
 我希望我們那美麗的校園早日重建,讓我們重投校園的懷抱。
作文(二)五年級學生
捐錢幫我們建校
每個人都有願望,我相信大家的願望是成為老師等等,可是我有一個很特別的願望,那就是希望學校可重建。
 在我3年級時,我在集裝箱裡上課了。因為我們的學校已經被白蟻侵蝕,所以,我們就在集裝箱裡上課。
 我們在課室裡都會覺得很熱,空氣不流通,而且還常常被蚊子叮。
 我希望我們的新校舍能有3層樓,裡面會有一間很大間的圖書館和一個廣闊的食堂。
 我希望可以在我畢業之前看到已建好的新校舍,可以伸出援手捐錢讓我們重建新校舍,讓孩子們能在這裡求學吧!
作文(三)五年級學生
想有3層高校舍
每個人的願望都不同,有的想當醫生,有的想當工程師,還有的想當飛機師,但是我最大的願望是丘晒園華小可以重建。
 為什么我會有這個願望呢?那是因為我們的舊校舍在兩年前被白蟻蛀了,變成了危樓,隨時會倒塌下來。
 家教主席非常關心我們的安全,所以向“IJM LAND”租借4個集裝箱作為辦公室、電腦室、校長室以及圖書館。
 校方也買了6個較小的集裝箱作為課室,讓我們有一個安全的地方上課。
 校方也擔心我們在集裝箱裡會太熱,所以請了幾個人在課室裡安裝冷氣機。雖然有了冷氣機,但是當猛烈的太陽高照時,我們還是很熱,我們就在這種空氣不流通、很熱的環境上課整整兩年了。
 我希望那所重建的學校有3層樓高、一個有賣美味可口食物的食堂、空氣流通的課室。另外,還有一個綠油油的大草場、一間室內羽球場、一個很大的禮堂、一個書味很濃厚的圖書館。
 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,盡快的把新校舍重建。
部落格文章
風雨的聲響,孩子的心聲
風裡帶雨,雨點仿佛是丘塞(晒)園華小的孩子的淚水。
 四篇來自五、六年級小朋友(的作文),訴說在集裝箱裡遭受的種種委屈,我看了, 哭了; 老天也下著紛紛細雨,不是吧,這么巧?
 我的憂慮一一實現,對不起,孩子和老師,在此事已經盡了全力,如果還是不能獲得改善,請原諒我們。上個禮拜推辭了Tiger Beer為我們辦十一月晚宴的一番好意,心如刀割啊!
 一些頻臨絕種的華小,師生總數一把掌都不到,也能獲得政府的三百萬撥款,而你們68名學生以及11名老師,只要得到一半的撥款也已經足夠了。難到你們真的是吃玻璃長大的嗎?這些都是極其不符合人類基本的邏輯思想。
 孩子們別哭,哭泣讓人心疼,一切的挫折都是短暫的,相信人定勝天,我們一定能!
芙蓉丘晒園華小贊助人協會部落格:http://ladanghillside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